危峨近星辰,提灯两黯然

北极圈爱好者

Believer(神米)

25.

              “原来是炽天使,怪不得这么厉害,我输得心服口服。”

              才发现刚才一激动把翅膀给露出来了,抖抖翅膀上的灰赶紧把它们收起来。

              “米迦勒殿下,发生什么事了?您没事吧?”

               “没事,不是叫你们在外面等吗?”我摆摆手:“没有我的命令别进来。”

               目送希修斯等人离开,我才回过头:“阁下是想把我活捉了向哈德陛下邀功吗?”

              “哈德?”他轻蔑一笑,扶着柱子站起来:“我向他邀功有必要吗?他能给我什么?金钱?权利?还是地位?不好意思,这些我都已经有了。”

              回忆了一下刚才的经过,我不确定地开口:“你刚才用的是幻术?”

              “没错,”他点头:“幻术的范围和真实度由黑魔法的水平决定,我的黑魔法天赋不高,能控制的范围仅有以我为中心的方圆百米内,在此范围我可以控制别人一切所见所感,比如像刚才那样造成让你看不见甚至觉得魔法失效的错觉。”

              “阁下谦虚了,你的幻术很强大,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了。”开玩笑,只要他愿意,刚才我在他幻术中挣扎的时候他完全可以杀了我,据我所知,幻术的学习过程本来就极其艰难,就连天界也少之又少,幻术本身几乎不能直接致命,只能在迷惑对手之时用别的招数致人于死地,一般的幻术敌人很容易挣脱,根本达不到目的,所以要让敌人深陷幻境施术者需要有极高的魔法天赋。

              莱斯递给我一杯红酒:“米迦勒殿下,你们是天界的客人,怎么说我也应该尽地主之谊,你把他们都叫进来吧。”

              他让仆人打扫后又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来魔界后我们还是第一次受到这么好的待遇,一些年轻的天使们已经顾不上形象大快朵颐起来。

              见我略有心事的样子,莱斯说:“米迦勒殿下,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是想说我和其他魔族似乎不一样对吧?”

              有那么明显吗?我的想法都写在脸上了?

              “你们觉得魔族是什么样的?野蛮好色,以烧杀抢掠为生?当你们知道我是一个赌徒的时候,也觉得我不是什么好鸟吧?米迦勒殿下,你们天使对魔族都存在偏见,事实上,我们每个个体间都存在偏见。”

              “是我们见识短浅了,天魔两界误会颇深,成见太多,希望日后能靠我们的努力化解。”其实一开始我对魔族没有什么偏见的,只是这些天的所见所闻,看到的总是魔族的种种不好,加上一直以来听到身边人对魔族都各种负面评价,让人不由得开始相信魔族几乎都是些内心丑陋的家伙了。

              人总是这样,难以打破思维定势去看待事物,看到一件事不好,一些事是不好的,就会认为所有事都是不好的,进而联系到一群人给他们都贴上不好的标签。

             说起来惭愧,人们都说我是公平公正的大天使长,却也没有逃脱以有色眼光看人。


评论(2)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