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峨近星辰,提灯两黯然

北极圈爱好者

Believer(神米)

60.

       茵里那几个人今天已经轮番偷窥我好几次了,因为身边一直有人,他们近不了我的身,只能远远看着。

       呵,这么快就沉不住气了?

       整理了一周的行程单,在每一件事后写下详细安排,眼前的灯光却突然暗下来。

       我疑惑地抬头——

       好家伙,这人已经不把自己当外人可以随时神不知鬼不觉地进我房间了吗?侍卫呢?侍卫都干什么去了?也不知道拦住他或者通知我一下吗?我是不是该考虑换人了?

       路西法看起来面色不善。

       哦吼,差点忘了昨晚的事了,这小子估计是来找我兴师问罪的。

       “你挡着我光了。”“你昨晚去哪里了?”

       ......

       我们都沉默了,半晌,他往旁边挪了几步。  

       “有点私事,去处理了一下。”我继续奋笔疾书:“沙利叶他们没事吧?我不是故意要伤害他们的,只能怪他们太顽固不让我出门。”

       白皙的手掌突然抓住我握笔的手。

       大脑空白了几秒,才下达指令让手像被烫着了一样弹开。

       “这一个月的行程我已经安排好了,完成的事项也已经让人整理好备案了。”路西法无视我的反应,继续说道:“你现在应该好好休息,我说了,有什么事我来做就行了。” 

       “不用你担心,我已经完全好了。”我重新拿起笔,继续写这些已经没了意义,无处安放的手只能心不在焉地在旁边空白处画起了画。

        “......是啊,你有他。”他像是自言自语。

        “能在这里坐一下吗?”

         我瞟了他一眼:“嗯。”

         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支笔和一张白纸,笔尖在白纸上画出一道道优美的线条。

        “我想和你说一下丽芙的事。”

        “丽芙怎么了?”

        “她很好,我只是觉得她这样一直和我们待在一起并不合适,她越来越大,也开始有了记忆,已经把我们当成了家人依赖,等她再大些就会发现和我们的不同,也会察觉到我们这里一些神族对她的排斥,而且我们两族的生活习惯和教育方式本身就有差异,一旦她习惯了我们的生活,以后便很难再融入她的同族了,我认为应该尽早把她交给魔族收养,她毕竟是魔族,魔界才是她的家。”

        我停下笔,再也没心情画了。丽芙不能一直和我在一起,这点自我收养她开始就已经知道,只是我没有想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一旦我和她分别,以后可能就再也没机会见到了。我没有理由留下她,她是魔界的花朵,一旦离开了这片土地,便再也无法迎来她的花期。

        “我知道了。”我低下头,不敢让路西法看到我的表情:“一直不把她归还给魔族,终归会害了她。莱斯人挺好的,我明天就去问下他愿不愿意收养丽芙。”

         “行,我陪你去。”

         “不用,有希修斯陪我就行了。”

         “一起去吧,我也挺喜欢丽芙的。”他的笔也停下了。

        对啊,丽芙好像也挺喜欢他的。

        我们再也没有说话,直到路西法离开了我才抬起头,仅一眼就被定住了。

        这是……


评论(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