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峨近星辰,提灯两黯然

北极圈爱好者

Believer(神米)

29.

           高阶天使都很少生病,尤其是炽天使。我不知道一向强壮如牛的自己怎么会突然这么柔弱,吹了点冷风就病了,不过归根结底还是路西法害的。

           本来照顾人这点小事根本不需要他亲自代劳,何况我也不需要他照顾,我是病了又不是瘫了。总觉得他把别人都支开只留下我们两个人有点怪怪的,不知道他在盘算些什么,算了,头脑昏昏沉沉的,也没有力气再多想这些,先睡一觉吧。

           这一觉睡得挺舒服的,睡梦中自己好像一直处在一个温暖又柔软的环境,像是在温泉里、又像是在云团中。

           睁开眼发现天似乎更黑了,摸索着床头想找到手表看看具体的时间。

           “现在已经晚上了,”一只手抓住了我的手腕:“晚上七点十五。”

           “饿了吗?想吃点什么?我去叫人准备晚饭。”他打开床头的灯。

            灯光不是很亮,但是突如其来的光线还是让我不由自主地眯起了眼,想到自己睡了一整天,也不知道侍女有没有照看丽芙,于是披上衣服去了她的房间。

           “哇~”看到我来了丽芙咧开嘴笑得很开心:“父亲~”

           “丽芙真聪明,我轻拍她的小脑瓜。”从她手中抓着的新玩具,和她身上干净的衣服来看,应该是有人照顾了她,没有我的要求,侍女不会对丽芙这么上心,难道是路西法?想不到他背后居然会有这么温柔的一面,真是傲娇啊。

           丽芙虽然身世可怜,但毕竟是个魔族孩子,绝大多数人不可能没有偏见把她当神族孩子对待。这么多天以来,有些天使已经开始对我收养丽芙这件事有所不满,这让我开始担心丽芙的安危,他们不敢对我怎样,却不能保证不对丽芙不利,丽芙要是真的有什么事的话,我也无法为了一个被抛弃的外族小孩去严惩同族,这既不合情,也不合理。

          “父亲,玩。”丽芙拉住我的手,拿起一个玩具零件送到我面前。

           这是一种可以组装的玩具,不同的零件用不同的组装方法可以组成不同的模型,这种玩具在天堂一般是留给大一点的孩子玩的,丽芙现在应该还不太会玩。

         “来,看好咯。”我搬了一个凳子在她的床边坐下,将几个小一点的零件拼成了一只小鸟放在她手上。

         “哦?”丽芙好奇地举着小鸟左看看右看看,似乎没弄明白几个碎片一样的零件是怎么变成一只小鸟的,她捏捏小鸟的翅膀,想掰开零件的连接部位好好研究一下。

        “咔擦!”小鸟的翅膀掉了下来,砸在地上散成了几个零件。

           丽芙看着手上断了翅膀的小鸟,又看了看地上的零件,再看向我的时候委屈的双眼中已经噙满了泪花,几秒后,她“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评论(2)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