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峨近星辰,提灯两黯然

北极圈爱好者

Believer(神米)

21.

          年幼的孩子因为染病而被母亲扔在木柴堆上,孩子的嗓子里发出嘶哑的哭喊声,母亲一脸嫌恶地举着火把要把她烧死。

         “等一下!”忍无可忍地用风系魔法一把挥灭了火焰。

          “少多管闲事,虚伪的天使!”

          “这可是你的亲生骨肉,你就这么像丢弃一个物件一样处理他吗?”希修斯皱眉,似乎想起了童年的阴影。

          “这丫头现在可是我的拖累,我又治不好她的病也没有功夫和耐心去给她治,到时候没准她的病没好还传染给我了呢,我的人生可不能就被这么一个报复给毁了,本来她的出生也不是我愿意的,我没在她一出生时就扔了实在是仁至义尽了,既然你那么舍不得就送给你好了,反正她病入膏肓到时候要是传染给你们还不是一样会扔掉,嘴上说得冠冕堂皇,事情真的到自己头上,背地里做的事没准比我们还龌龊呢,天使都是虚伪的生物。”

           她拿起木棍勾住女婴的衣领扔向我们,没有办法我只能一跃而起接住孩子。

           “殿下!”天使们大惊。

           “……无妨。”我尽量轻柔地拍了拍孩子还未感染的地方,生怕弄疼了她,她渐渐止住了哭声。

           魔女母亲发出一声冷哼:“看,你们不也很嫌恶她吗?所有生命的本质都一样,都是自私的,为自己而活的,何必装成一副滥好人的模样。要真的是个大圣人,早就被别人拖死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任我们怎么劝她也没有作用,最终魔女关上房门,不再离我们。

          “魔族没有素质就算了,连良心都没有。”有的天使义愤填膺。

          “啊哈,他们怎么会有良心?他们连脑子都没有。”

          “算了。”没有功夫去管那个狠心的母亲,我仔细观察起眼前的女婴,她正睁着一只大大的眼睛看着我,另一只眼睛因为疾病已经糜烂皱缩,她没有因为病痛而哭闹不止,而是就这么静静的躺在我怀里,静静的看着我。

          心里突然有什么东西被触动了,似乎曾经我也有这么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她对我有天生的好感和依恋,她本该是我捧在手心的小公主,却因为我的自私被丢给了别人。可是,我怎么会有孩子呢?我和耶和华相依为伴,即使是未来也未曾想过要有个孩子。   

          我一定是得臆想症了吧。

          “殿下,我来抱着吧。当心这孩子把病传染给您了。”希修斯伸出手。

          “谢谢,不用了。”我冲他笑笑:“我没有那么脆弱。”

          放心吧,丫头,爸爸一定会治好你的。心里鬼使神差地默念道。


评论(2)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