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峨近星辰,提灯两黯然

北极圈爱好者

“食人”外卖店

1、

     “中午吃什么好呢?”

     “唉?有一家新开的店,品种很多,评分也不低,要不我们点这家吧。”

      “好呀好呀,和骑手说一下放在门卫那儿,等会儿下课正好带回宿舍。”

      “OK,你要吃什么呀?”

      “嗯……让我看看,我要烤肠、手抓饼、还要一杯黑糖烤奶,要热的,我现在特殊时期不能吃冰。”

      “好的,那我就要炸鸡柳、烤冷面和一杯冰可乐。”


       “……什么啊?这个手抓饼里有只苍蝇,我要的奶茶是热的怎么还是加了冰块?”

       “我的也是!炸鸡柳柴的不行而且一股怪味像是不新鲜放了好久的,冰可乐哪里是可乐,分明就是白水兑可乐!你看,可乐都是一点淡黄色,喝起来也只有白开水的味道。不行,我要和商家反应。”


      “喂?”

      “请问是巴渝天天疯炸啤酒屋吗?”

      “什么事?”电话那头的声音略显不耐烦。

      “我们在您的店里点了一份外卖,送来的手抓饼里有只苍蝇,鸡柳也不太新鲜,可乐像是兑了水的,还有奶茶备注的是热的送来的却是加了冰的。”

      “所以呢?”

      “啊?”女孩不明所以。

      “你们想怎样?”

      “我们希望您能够给我们一个合理的处理方式。”

      “我算是明白了,你们就是白食党嘛,你们这种人我见多了,点外卖的时候备注要求一大堆,送到手上把东西吃得比你人还干净然后各种挑毛病要赔偿,你们这种人,本店是绝对不会纵容的,还惯着你们了?小同学们,学生就要做学生该做的事,成天想着怎么讹人欺负人就是你们每天在学校上课时老师教你们的吗?”

      “什么人啊?”女孩怒了:“你自己东西有问题还不允许别人说了?要不要我把这些东西都拍张图传给客服看看?”

      “你传啊,天晓得这些东西是不是你自己动了手脚让我背锅的,要是客服信了你的鬼话我真要怀疑客服的智商!”

       “你……”

        嘀——

       女孩还想争辩,对方却已经狠狠地挂断了电话,气得女孩咬牙切齿。

      “算了,别生气了。”室友拍拍她:“离下午上课的时间还来得及,我们再点一家吧,这些我们别吃了,还是扔了吧,这样的店家开的店食品质量不可能好到哪里去。”

      “嗯,但我至少要给他个差评!”女孩打开外卖软件,在评价里上传四张图并且敲下一大串文字: 

       看图吧,手抓饼里有苍蝇,鸡柳不新鲜,可乐掺水严重,因为室友特殊时期不能吃凉的,奶茶备注热的却还是加冰,最重要的是和商家反应居然还挨了一顿臭骂!倒打一耙反咬我们是动手脚诬陷他,还说我们吃白食要赔偿,事实是我们根本没要他一分钱,我们只是说了要他为这件事有一个合理的处理方式而已,我们是受害者,到头来还搞得我们成为恶人了?商家,可真有你的。

       女孩放下手机,长舒一口气,她只能调整好心态,又和室友点了另一份外卖。

     “您有一条新的商家回复。”APP上突然弹出一条消息。

巴渝天天疯炸啤酒屋商家回复(当天):

       东城大学尾号1659姓齐的贱人,你说手抓饼有苍蝇,就不能是骑手送餐或者你吃的时候进去的?你说鸡柳不新鲜就不新鲜?呵,你是家里太穷没吃过鸡柳吧?小店可以自豪地跟你说,鸡柳是小店卖得最好的,很多顾客都无限回购赞不绝口。至于你说可乐像掺了水?可乐加了冰块路上化了你说会不会稀?这文化、这智商,读书读到茅坑里去了吧?大学生也不过如此啊。还有你说奶茶加冰了,不好意思,小店生意火爆,不可能仅为服务你一人小心翼翼,我店里几乎都是买冰饮的客人,出现一两个你这样的奇葩也只能少数服从多数,你说你室友来姨妈了关我什么事?要怪只能怪你们这些母的就是事多矫情。小母狗,先好好学会怎么做人吧,别把生活上的不顺发泄到外卖上,别自己人穷志短就处心积虑地想着怎么找别人的茬在别人身上占便宜。我跟你说,哥不是你爸妈,也没你这么个丢人现眼的子孙,所以哥也没义务让着你,别真以为自己付了钱就是上帝。

      “我他妈!”纵使女孩再有教养,也忍不住爆粗口了:“这是什么猪狗不如的东西!太恶心人了!”

      “怎么了怎么了?”室友从未见过女孩发这么大脾气,闻声赶紧过来询问。

     “还不就是那家垃圾黑店!你看!”女孩都快气哭了:“他送来这样的外卖没一句道歉就算了,我给他差评他又是曝光我的地址又是在底下用各种辱骂的话语回复我,你看他都说了些什么,他完全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一点都不懂得尊重人,更不懂得尊重女性!”

       女孩说完,眼泪也扑簌簌地跟着落下。

       室友接过手机看了遍评论:“人渣啊这是,你别哭了,为这种人气成这样不值得。”

     “我咽不下这口气啊。”

      室友给她递上纸巾:“行了,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我们女孩子,独自在外地,还是少惹上这些麻烦为好,这种人一看就是社会上的败类,不做正经生意的,要是把他彻底激怒了指不定他会来怎么报复你,到时候吃亏的还是我们自己,就当花钱买气受得了个教训吧,我刚才看了一下这家店,但凡没有好评的全部都会被那个男的挂在评价上骂到怀疑人生,还有被他威胁的呢,以后我们点外卖可一定要仔细看好差评了。”

     “呜呜,怎么这样啊......”

     “好啦好啦,来,抱抱~这种人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2、

       江史明赤裸着上半身,神色不耐地抓了抓腋下,几根弯曲的毛发落入盛满黑油的油锅内,与挂着面糊刚入油锅的鸡肉融为一体。

       鼻子有点痒,他一边抠鼻屎一边等待着鸡肉出锅,厨房的油烟热气催得他发达的汗腺更加疯狂地运作,汗水压塌了他的平头,顺着他的双下巴和脖颈滴落在他肥硕的肚腩上,半分钟过后,他捞起锅内翻滚的鸡块,颠了颠漏勺滤掉多余的油,一把抓过旁边的餐盒把它们和几块掉在地上的炸鸡肉打包装在了一起。

       他拎着餐盒走出厨房,翻看着贴在吧台上的订单,揭下对应单号贴在餐盒外的塑料袋上。

       外卖骑手匆匆进店,见到江史明的样子着实吓了一跳。

       好家伙,哪有穿着一条裤衩开店营业的?

      “看什么看?”见骑手在看他,江史明回瞪过去:“送外卖的,做好你的事!”

      “啊……啊嚏!”说完,他还对着面前的外卖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骑手忙着送餐,也顾不了那么多,他拿起沾满江史明口水的外卖骑上电动车离开了。

       这个人一看就并非善茬,还是别多管闲事为好,别到时候害得自己赔钱又受气。


3、

       店铺的销量不高,除了中午和晚上的用餐高峰店内很少接单,闲暇之时,江史明就会打开手机频繁查看近期的外卖收入。

     “妈卖批!又有几个想寻死的给老子差评!”江史明看到店铺页面上显示的最新几条差评,火冒三丈。

       店铺月售137单,当前评分4.0,评分又降低了,他满怀着想要杀人的怒气,骂骂咧咧地在每一条差评后敲下一段段回复。


匿名用户1(2021.04.06):

       坏掉了发臭,好恶心,给我整傻了。

巴渝天天疯炸啤酒屋商家回复(当天):

       四天前点的外卖现在跟我说臭了,肉放了四天肯定臭了啊,你也是把我给整傻了呢,你这是把几天前的单子都翻出来差评啊。咋?今天没钱吃饭了,想来我这里讹一笔?我看臭的不是食物,是你这个人吧?众翔佳苑3号楼2801室姓刘的小婊子是吧?做了亏心事怕不怕晚上鬼来敲门啊?


匿名用户2(2021.04.04):

       油炸三拼的份量特别少,少得可怜。肉酱手抓饼,肉酱也不知道加到哪里去了。

巴渝天天疯炸啤酒屋商家回复(当天):

       肉在你的裤裆头,还没来得及绞。你是尾号8612陈姓家住中字街兰宫华庭7号楼1204室的对吧?等小店晚上打烊了就去你家里绞肉专门做给你吃哦。

匿名用户2追评(1天后):

       大家看清楚这个商家的嘴脸了吧?不给好评就会被骚扰威胁,短短一天内商家已经换了三个手机打了五通电话辱骂恐吓我了,自己做错了事还不允许别人说吗?内心这么脆、脾气这么暴、素质这么低,就不要开店了啊,坐家里蹲靠父母养着不挺好的吗?干嘛要出来祸害人间?劝你说话注意点,我这里都有录音和截屏的,再威胁我我就报警。

巴渝天天疯炸啤酒屋商家回复(2天后):

       啊?我就一个简单的回复,你咋这么激动呢,又是平台投诉又是整出个12315,别人都围着你转很有成就感是吧?我看你的干儿子(12315)对你可比你对你妈都要孝顺,你可真应该好好感谢一下你的干儿子(12315)。悄悄的告诉你,你把付款提高点,你看看小店给你的份量是大是小,加的肉酱多不多。又想少付钱又想份量特别大,你认为可能吗?


匿名用户3(2021.04.05):

       备注了要雪碧却还是给了可乐,套餐里的冰红茶是劣质的饮料,味道就像漱口水,骑手送了一个多小时的餐还未经同意早早就确认送达了,到手的时候炸物都冷了而且软了,五星给个一般的三星不过分吧?

巴渝天天疯炸啤酒屋商家回复(1天后):

       你这个人是不是精神有问题啊?雪碧和可乐有很大的差别吗?别人八块一杯的奶茶错拿成了四块一瓶的可乐还没说什么呢,还劣质饮料,貌似你也就付了二十来块钱吧,装什么逼搞得自己跟每天吃的多高级一样?你想吃多高级的?想喝爷的尿吃爷的屎吗?骑手送餐慢了关你爷爷屁事!评论说一大堆废话干嘛?话那么多,你是失恋了还是精神有问题?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秋晖路沙坡巷门牌号57姓何的,有病就要去精神病院看看。


匿名用户4(2021.04.06):

       有异味而且感觉不新鲜。

巴渝天天疯炸啤酒屋商家回复(当天):

       你可能活不长了,吃什么感觉也不香,墓地买好了不?哦,我忘记了,像你这样点个外卖只花十块钱的穷鬼怎么可能买得起墓地?垃圾玩意儿,吃不起就别吃,差评换退款在我这里没门,故意不写清楚地址和姓名一看就是个外卖要饭的惯犯啊,别等我找到你地址给你丫拍录挂网上,看看你丫什么揍性。


匿名用户5(2021.04.04):

       点个外卖出现了一大堆的问题,不想多说,总之不太满意。

巴渝天天疯炸啤酒屋商家回复(1天后):

       你快死吧!醉芳街36号花花发廊尾号8871姓郭的。

匿名用户5追评(1天后):

       嘴巴放干净点,恶臭商家,说话都不积点口德的,劝你对顾客说话客气点。

巴渝天天疯炸啤酒屋商家回复(2天后):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点了个外卖就很高大尚?什么叫嘴巴放干净?你自己看看你的回复,貌似是你像疯狗一样追着我咬吧?真好笑,断章取义在这里差评有什么意义?只付了十来块钱而已又来找什么存在感?


匿名用户6(2021.04.06):

       炸鸡里面还有不可描述的毛发,真是恶心吐了,这种东西我真不敢相信是怎样的制作环境。

巴渝天天疯炸啤酒屋商家回复(当天):

       嘻嘻,同行,感谢您又为小店奉献了一单,都知道你是谁,开好自己的店吧,有心情去黑别人不如想着怎么去提升自己的店铺,维护好自己的顾客。我是一个三观非常正的人,从来不黑同行,在做好自己品牌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自我修养,不会像你那么卑鄙无耻!小店采用的一直都是最新鲜的食材和只用一道的高级食用油,外卖平台做活动很多时候店内都是亏本生意,但是本着能让顾客吃的开心我也还是坚持做下去了,能做到福山区第一名5.0的高评分不是靠小手段得来的,是靠自己不断改善做出来的,我之前都不愿意搭理你,这次有必要正面回复一下你了,如果您实在是想不开,我可以亲自上门去开导你。


     “叮叮咚咚叮叮咚……”手机铃声响起了,江史明暴躁地接通电话。

     “喂?”

     “您好,请问您是巴渝天天疯炸啤酒屋的商家江史明先生吗?”

       根据这几天江史明接到不下十次投诉电话的经历,他喷着口水破口大骂:“艹你妈了个bi的,你们想干嘛?那些吃多了盐闲得蛋疼的穷鬼渣滓们没事找茬想在我这儿骗赔偿你们怎么不找他们?那些bi崽子们说什么你们就信什么了?他们是你们的爹还是你们是他们的狗了?这么说想必他们的屎你们都吃了吧?好端端的人不做非要做畜生,还是吃别的畜生的屎的畜生,问下你们的感受,舔畜生的屁眼子香不?我……”

     “先生,请您说话文明一点,”电话那头的人实在听不下去了,拔高音量打断他:“就算顾客有不对的地方,您也不能威胁辱骂顾客啊,我们这边都是有证据和记录的,这些材料都显示了只有您一人使用不当语言侮辱顾客,并且还公开透露顾客的隐私信息严重危害了顾客的个人权益。反过来看看,又有哪个顾客会像您一样的做法针对您呢?一个投诉您是有人恶作剧,两个人投诉您是有人串通使坏,三个人投诉您您说是同行眼红嫉妒您,那十多个人接二连三地投诉您呢?还是有人看您不顺眼排挤您吗?再说,您所谓的同行放着那么多高销量高评分的店铺不黑,为什么偏偏就要黑您的店呢?您真的应该好好反省一下您自己了。您说顾客恶意碰瓷您,那么请您拿出证据;你说顾客损害您的权益,那么还是请您拿出证据。”

       被戳到痛处的江史明暴跳如雷:“你们要证据我就得给证据,你们要给我降分就降分,你们想警告我就警告我,反正你们说我什么就是什么呗!你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你们搞清楚状况了吗?搞明白前因后果了吗?开店不易,这些臭水沟里爬出来的东西随随便便就给老子一堆差评,随随便便的一堆差评,就能让我损失到成本都赚不回来。你们什么都不知道就三番五次地在我面前逼逼赖赖,搞得我是莫名其妙一头雾水,真搞不明白做你们这些工作的家伙都像你们这样吗?爷是讲道理,但不代表会屈服于你们这些狗娘养的歪理。”

     “先生,我们打电话给您是监督您能够改善自己的缺点,为顾客提供一个良好和谐的消费环境,也规范您的经营行为、扶正您的店铺经营生涯走得更远,不是来给您当出气筒供您泄愤的,如果您有什么不满或是觉得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请走正规的程序行使合法的权益。另外,这段时间我们已经多次警告提醒您了,我们给了您很多机会,如果您依然不端正态度对顾客采取不当行为,我们只能对您进行行政处罚了。”

       听到“行政处罚”这四个字,江史明有点害怕了,他没什么其它本事,这个店铺还是他借了家里一笔钱租下来的,一旦吊销营业执照关店,他将会失去这唯一的收入来源,和他们硬碰硬,吃亏的还是自己。

       江史明忍得肚子痛,看来,得采取另一种方法了。

       直到平台工作人员挂断电话,江史明也没有再说什么,但是没说什么,不代表他就接纳了对方的意见,相反,他心中的怒火越烧越旺。

       江史明越想越气,这口气他不出,心里就是不痛快,他打开外卖平台,在每一条顾客的差评下栏点击投诉维权反投诉顾客辱骂污蔑自己店铺,夜里,他又乔装打扮了一番,拎着一桶红油漆溜出店铺后门没有监控探头的小巷,再根据订单上的信息偷偷摸上了楼心街一栋居民楼内的一户人家。

     “你妈的,敢投诉我,去死吧!”骂完他便把红油漆泼上了那户人家的门。

       做完这件事后,江史明并没有马上回到店里,而是又陆续前往了另外几个投诉了他顾客的地址,他划门、踹门、敲门,趁着所有人都在休息的时候把他们折腾得彻夜难眠。

       然而每一件事情都没人能把他抓个现行,只要没有证据,这些人就不能把他怎么样,他暗自为自己的灵活机智窃喜。


4、

     “几个顾客向我们反映您半夜骚扰破坏他们家的财物,并恐吓威胁他们,给他们造成了极大的人身安全隐患,我们来对您进行调查,若情况属实,将对您责令停业整改。”

     “什么?冤枉啊!什么时候的事?我根本什么都不知道!”江史明拿出他几经排练的演技:“你们当时要我对顾客说话态度好些,我已经改正了,你们还要我怎么样?”

     “四月七号凌晨,您应该清楚自己做了什么。”

     “做了什么?我做了什么了啊我,”江史明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模样:“那天晚上我就是像往常一样正常睡觉啊。”

     “那这些您怎么解释?”调查人员拿出手机,翻开手机内储存的照片给他看。

     “什么啊这是?我什么都不知道!”

     “态度严肃点,别在这里跟我们装疯卖傻!”

     “你们确定这些是我干的吗?有人看到吗?或者有监控拍到吗?你们做事不能没有证据!随便找来的图就把它们扣在我头上吗?你们还讲不讲道理了?”

       江史明故意说得很大声,引得路人驻足围观。

     “你们评评理,”江史明走向人群中间,指着那几个投诉调查人员对围观群众说:“我脾气不好,之前是和顾客发生过一些争执,几次投诉后我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已经改正了,可是他们和那些顾客还是揪着我不放,你们说他们还想要我怎么样?要我磕头下跪求他们才能放我一条生路吗?”

      围观群众议论纷纷,调查人员面面相觑,有办事人员无奈地摇头,这次,是真的碰上了一个雷打不动的流氓了,唉,还真是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

       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他们没有证据能笃定事情就是他做的,这一次,确实是他们理亏。

       只能提醒当事人下次搜集到有效证据,最好能当场抓个现行,没有危害到当事人的人身安全,这件事他们也不好大动干戈从严处理。    

       他们只好交代了几句,象征性地警示了一下,集体回去交差了。

       敢跟老子过不去的都不会有好下场,想让老子吃瘪,没门!江史明在内心比了个胜利的耶。


5、

      对于投诉过江史明的顾客来说,有了这段经历,他们都不敢再继续投诉维权了,毕竟辱骂和经济损失是小,生命安全是大,谁都不想搞得自己和家人整天心神不宁地处处提防,谁都不想把自己和家人置于危险之中,等真的出大事了再报警抓人归案对他们造成的巨大损失也已经不可挽回了,就当自己被狗咬了吧,吃点亏算了。

       江史明这边,因为店铺卫生和服务的问题,客流量也是越来越少,每天接的单已经降落到了个位数。

       江史明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发现时间已经过了晚上八点,懒得再继续看店了,干脆早早打烊休息。

       没了那些烦人的投诉,又给了那些得罪自己的人一个教训,这几天他的心情大为舒畅,很快,他就进入了梦乡。

     “呼……呼……呼噜!”呼声戛然而止。

       江史明迷迷糊糊翻了个身,又打起了呼噜。

     “呼……呵!艹,什么啊?”江史明彻底火了,他总感觉有谁在掐他的鼻子,每当他睡着就会因为无法呼吸而憋醒。

       江史明带着怒火睁开眼打算看看究竟是谁在恶作剧整他,可是视线还没来得及聚焦,他的心就咯噔一凉。

       他的店是个体经营的,没有员工,更没有其他人一起住……

       那么掐住他鼻子的,究竟是……

       江史明忐忑不安地把眼睛打开一条缝观察房间的情况,不看不要紧,这一看把他吓得几乎要表演现场边尿裤子边连嚎带骂的绝活。

       他的床前站着一个人!虽然是人,但是江史明感觉那个人和鬼一样可怕,因为那个人影的手中正拿着一把明晃晃的菜刀。

       江史明张嘴就要大喊,可他发现自己突然发不出任何声音了,他惊恐地瞪大双眼想要去打开床头的灯,却又发现自己连一根手指都动弹不得!

     “呵呵......”那个人突然笑了起来。

       这个声音......

       江史明顿时发现,这个人的声音和他一模一样!

       那个人拎起他的衣领就往床下拖,江史明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妈bi!是哪个瘪崽子装神弄鬼吓唬他老子?肯定是那些投诉他不服气的裆下玩意儿故意来报复他,老子一定要弄死他们,再把他们的老娘狠狠地艹上一百遍!他想干嘛?要带老子去哪里?

       要是正常情况下,遇到这种事江史明绝对要用他的大嗓门说出一堆从下水道里搜集了三十多年的脏话,可是现在,他只能内心奔腾着草泥马静默地由这个人任意摆布。

       他把他拖出了房间,拖向了厨房,点亮了一根蜡烛。

       他认得那根蜡烛,那是他用来停电的时候备用的,放在厨房最角落的小货架上,被许多杂物挡住了,除了他自己,其他人根本不可能这么容易就找到,这个人又是怎么这么清楚他东西的摆放位置?

       还有,放着电灯不开,为什么要点蜡烛?

       借着昏暗的烛光,江史明终于看清了这个人的样子:这个人穿着他的衣服,留着和他一样的平头,身型和声音也与他一样......这个人分明就是另一个自己!

       可是当那个人转过身来又把他吓了一跳,他的脸简直不堪入目,满脸溃烂不说,五官也扭曲变了形,但是依稀可以看出那张脸上的五官,本来应该是和他一样的。

       他是谁?他到底是谁?他不记得他有个双胞胎兄弟啊?江史明震惊到连脏话都忘了默念,还没来得及思考完,江史明又被架着上了灶台。

       靠!这怪物到底想要干什么?!江史明只能平躺在灶台上瞪着烂脸的江史明。

       烂脸的江史明拿着磨刀石有一下没一下地磨着菜刀,时不时诡异地嬉笑起来,听得江史明的心跟着汗毛一块儿倒竖。

     “当啷!”烂脸江史明突然停下手里的事,拿着菜刀转身面向灶台上的江史明一步步走来。

       艹你妈!你到底要干什么!别过来!

       江史明彻底慌了。

       烂脸江史明拿着磨好的菜刀架在刀架上,把江史明腰上的短裤脱下,又在锅中倒油开火。

       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在江史明心中油然而生。

       烂脸的江史明拔出菜刀,一刀砍下他大腿上的一大块肉!

       !!!江史明几乎要惨叫着跳起来,可是,他现在的状况,不能动不能发声,像是一个活死人。

       烂脸的江史明拿着切好的肉放进水池里反复冲洗,冲洗干净后又放在砧板上切成小块,接着,他打了个鸡蛋倒了一盘面粉,夹起肉块依次沾上鸡蛋液和面粉,放入油锅中油炸后捞起。

     “嗯,”他放入一块在嘴里反复咀嚼:“好吃,越臭的人肉越是好吃,喂给可爱的狗狗们也非常合适。”

      江史明承受着剧痛,大脑一片空白。发生的这一幕幕让他清楚地意识到,一切真的不是梦。

       他看着那个怪物吃下了他的肉,还说了一段奇怪的话,他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他只觉得很恐怖、很恶心。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是他人生中最长、最可怕、最深刻,也是最后的噩梦。江史明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身上的肉被一刀刀剐了下来,洗净、送去烹饪,有的时候是油炸、有的时候是清蒸、有的时候是水煮。

       他失血过多,意识已然不清醒,他迷迷糊糊想起刚才那个怪物好像说了要把他拿去喂狗。

       烂脸的江史明没有直接杀了他,而是在他活着的时候一点点割下他的肉至死,让他一边痛苦不堪一边亲眼见证自己身体上的各个部分将会被怎样对待,他是想让他受尽内心和身体上的双重煎熬折磨再死。

       他感受到了莫大的屈辱,气得他只想把他和他全家挫骨扬灰,凭什么,凭什么这么对他?凭什么这么侮辱他?他做错什么了?全世界都要与他为敌?

       他不过是做着自己的本分生意,想好好开个店赚点小钱养活自己,招谁惹谁了?天下恶人、好吃懒做之人那么多,他们都活得那么幸福滋润,为什么偏偏被针对的是他?是因为他没钱没权吗?是吧?一定是的。

       他不甘心,他非常不甘心,要是他有背景、有人脉、有金钱,一定不会是这样的结果,他一定干什么走到哪里都会顺风顺水,没人再敢欺负他。

     “你是不是很不服气啊?”烂脸的江史明用滚烫的漏勺挑起他的下巴,下巴立刻被烫伤起泡。

     “你觉得我的行为很残忍很恶心对吧?”烂脸的怪物笑得猥琐,畸形的五官和糜烂的皮肤扭曲成一道道沟壑和凸起,在跳动的烛光下可怖到令人几近晕厥。 

       可惜,这时候的江史明已经没有任何心思和余力去掀起心底的波澜了。

       烂脸的怪物抓起江史明的头发,让他的脸抬起来面对他,他指向灶台旁边冰柜:“那些过期变质后经过化学处理的肉,是你低价收购来的吧?你把它们和一些新鲜肉混在一起卖,最大程度地降低了违规查处的风险,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成本,哼,你可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啊。不用觉得疑惑,你做的每一份外卖,掺了什么东西,偷了多少工减了多少料,侵害了多少个顾客的权益,报复了多少个维权的顾客,我都知道。看看你这身肥肉,都是靠吸顾客的血吃顾客的肉丰腴起来的,其实我们都是一样的,我们不过是臭味相投,黑吃黑罢了。”

       江史明抬了抬眼皮,传入他耳中的话已经变得断断续续的,他只能茫然地看着面前那张已经模糊的烂脸,眼神涣散。

       在眼睛失去最后一丝焦点前,江史明似乎看到烂脸的江史明正拿着刀片,一点一点地把他的脸皮割下来,然后,他把那张脸皮贴在了自己脸上。

       脸皮在接触到他那张烂脸的瞬间发生了奇妙的变化,本属于江史明的脸皮严丝合缝地和他长在了一起,连下巴的烫伤也迅速痊愈了,就像,他本来就长了那张脸一样。

       血肉模糊的无脸江史明彻底背过气去,自始至终没有发出过一点儿声音。

       这一辈子他从来没有真正安静过,这次,是他人生中最为安静的时刻,这下,他终于彻底安静了。

       获得新面容的江史明看了眼灶台上那坨惨不忍睹的尸体,突然面部扭曲,张开长满锯齿状獠牙的大嘴一口将那尸体吞入肚腹。

     “嘎嘣!嘎嘣!”他反复咀嚼,细细品味,好臭,好好吃,他最喜欢吃散发着恶臭的血肉啦。

     “隔~呵呵......”他打了个饱嗝,满意地发出一阵笑声,从现在开始,他就是江史明了。

     “汪汪!”“汪......”厨房门外传来一阵又一阵的狗叫声,“江史明”迅速收拾了一下厨房,换了身衣服后一脸微笑地开门。

     “汪嗷~”一大群流浪狗蜂拥而上,围着“江史明”转悠叫唤,有几只还贴在他的裤脚上不断蹭他。

     “久等啦,都饿了吧?”

     “江史明”拿出刚才烹饪好的人肉放在流浪狗们的面前。

       饥饿的流浪狗哪里还管得了那么多,扑上去就是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没多久,这些肉就被吃得连渣都不剩了。

       江史明,从这个世上消失了。


尾、

     “江史明”把店铺转让了,他拿着江史明所剩不多的积蓄去了另一个城市游荡,他得在下一次饥饿前搜寻到新的目标。

       几个月后,警方在城市的江下游打捞起一具泡烂的男尸,经确认,尸体的身份正是江史明。警方断定,应该是江史明本人三天前夜晚醉酒失足坠入江中所导致的溺亡。

       至此,江史明的生命彻底画上句点。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