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峨近星辰,提灯两黯然

北极圈爱好者

Believer(神米)

31.

       “先把饭吃完吧,冷了就不好了。”披着希修斯皮囊的耶和华在我面前坐下,把食物一口一口地喂给我。

       食物散发的热气模糊了眼前人,想到那一段段梦境,心中有千言万语忍不住要脱口而出,然而我只是动了动嘴皮,还是把话咽下了。

       气氛凝滞了很久,直到他手中的碗已经见底,他终于开口:“你有话要说。”

       不是疑问,而是肯定,我自知什么都瞒不过他的眼睛,他是万物的父、世界的初,没有什么是能逃脱他的掌控的。

      “算了,”他放下碗:“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也知道你现在有很多疑问,放心吧,用不了多久你就会慢慢知道的。但是你要记住,无论过去再怎么样终究是过去,它并不能完全掌控未来,你、我、我们,这个世界一直在变,包括很多看似永恒的东西都不会一成不变的。”

        从他的话里我能确定一件事,那就是我梦见的那些事都是我已经丢弃却又从未忘却的记忆,虽然他不愿说但是我已经知道了大概:耶和华和路西法爱慕彼此、我曾经深爱路西法、现在我喜爱耶和华、路西法不知道是为了报复耶和华还是寻找慰藉招惹我……我从未想过,我们的关系会变得如此复杂。耶和华,我应该叫你耶和华,还是父神?我现在终于能明白当初你说“我们本来就是一体的”这句话的意思了。是啊,我是你的原罪,你身上最不值钱的那份所属物,我本来就应该和你一起坐在御座上成为世界的支柱,只是你抛弃了我,又为何要以这样的方式捡起我?我不愿想起剩下的那些记忆,因为我知道那也是原罪回来之时,那时候,我还会是现在的我吗?那个对耶和华许下誓言永不背叛的米迦勒还在吗?难道作为原罪真的不配拥有自己的感情吗?

        见我不说话,他伸出手揽住我的腰将我抱住,未成年的希修斯站起来还没有我高,这样拥抱的姿势却毫无违和感。

       “别胡思乱想了好不好?我不轻易表达感情,但凡表达的都是真实的。我也不怕你背叛我,我们是一体的,你的意愿就是我的意愿,我们思想很大程度也是相通的。即使有一天你站到了我的对立面,我和世界也会以你那面为正。”

        我惊讶地看着他,耶和华是在表白吗?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了,他从来没有对我说过这么带有感情的话。有一瞬间,我似乎觉得眼前不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创世神而是一个眼里只有我的恋人。

       “你还要我怎么证明自己的心意?”他勾着我的脖子把我的头往下压低:“吻你吗?如果不介意这个你养子的身体的话……”

        我的视线里渐渐只剩下他苍蓝色的瞳。

         

评论(4)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